top of page

Blog

Blog

什麼是婚姻的承諾?


一.承諾包含六個方面的內容

1.愛你的配偶,直到一方離世。

2.尊重你的配偶,直到一方離世。

3.珍惜你的配偶,直到一方離世。

4.不在婚姻上出軌。

5.盡配偶該盡的義務,直到一方離世。

6.無論遭遇什麼景況,都要一生愛對方,向對方忠誠。

二. 承諾不帶任何附加條件,完全跟對方的表現無關。

承諾就是你要下定決心,無論如何都要一輩子愛對方,向對方忠誠。

三.不要輕易許下承諾。

在結婚之前,要仔細考慮這個重大的承諾,一旦許下這個一生的承諾,焦點就要轉移到如何信守這個承諾,這個承諾非常重要,需要你一生全心全意地去努力。

第二.婚姻的承諾的重要意義它是關係到你一生的幸福,也關係到你的後代的家庭幸福,保護你的婚姻不被遭到傷害。成功的婚姻和健全的家庭,需要一個傳統的,深入的,一生的承諾。使你有身心的安全感。有承諾才會有信任。

三.婚姻承諾的好處?

1)承諾能使夫妻攜手度過婚姻中的三段困難時期。

一是婚後的兩三年,有半數的離婚是發生在婚後兩三年。所以慎重擇偶是非常重要的。如果他們能在結婚前認真學習這些承諾,恐怕離婚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了。

二是成長停頓期。每對夫妻,都經歷過幾乎停止的階段,在這個時期生活平淡無奇,所以在這個時期當初要一生相愛的承諾,就成為極其寶貴的方針。

三是關係緊張時期。大部分婚姻都會面臨一些麻煩時期:丈夫事業不穩定,妻子為人母壓力大喘不過起來,健康問題,父母日漸老邁,金錢問題。所以婚姻的承諾可以在壓力大時期,挽救婚姻。

2)承諾可以大大減輕害怕被拋棄的恐懼,是你有安全感。

3)承諾才能帶來信任和親密關係。

4)承諾可以帶來無條件的愛,這種愛,能提升你們的感情,即使遭遇困難,你也有足夠的安全保障,繼續一同展翅飛翔。缺乏真心承諾的婚姻,就像紙牌堆積的房屋,一推即到,家庭結構也不會健全。

第三.如何信守婚姻的承諾?

1.神是維繫婚姻承諾的根本保證。

婚姻乃始於上帝,當上帝創立婚姻時,他創造的是,終身互委的關係。這種關係,可以從他那裡得到力量和忍耐力,在這個過程中,他告訴我們維繫美滿婚姻關係,不可缺少的十大基石:互托終身“上帝配合的,人不可分開”(馬太19:4-6)除了婚姻不忠的例外,婚姻的誓約是終身的承諾,始於今日,此生不渝。不管發生什麼情況,失業了,討厭了,生病了,變醜了,變老了,品質下降了,都要愛對方到底,不受社會捆綁。相信這種承諾,從一開始就能改變你們經營婚姻的態度。合二為一當上帝把夏娃帶到亞當面前,亞當說,這是我骨中骨,肉中肉,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,二人成為一體。 (創2:23)兩人每天生活都活出合一,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因為,夫妻倆的生活習慣,背景,父母,教育,個性,心靈的創傷都不同,更何況我們都不是亞當和夏娃的複製品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。在學校裡沒有人教你怎樣擇偶和建立親密關係,所以,你要到這裡來學習。絕對忠誠絕對忠誠的含義,就是將愛情專注在配偶上,忠於婚姻的承諾,不向異性求安慰,不讓任何異性介入你們的婚姻。“人若再炭火上走,腳豈能不燙呢?親近鄰舍之妻的,也是如此。凡接近他的,不免受罰。”(箴6:27-29)“愛丈夫,愛兒女,謹守貞潔。”(提多2:4-5)角色分明“你們作妻子的,當順服自己的丈夫,如同順服主。”(以弗所書)“你們作丈夫的,要愛你們的妻子。像愛你自己的身體”。(以弗所書)無私的愛“ 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。愛是不嫉妒,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做​​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愛是永不止息。”(歌前13:4-8)

彼此順服“又當存敬畏的心,彼此順服。”(以弗婚姻是有愛也有施;婚姻的道路常常是艱難的;婚姻是超越自我;婚姻是成為伴侶的僕人;婚姻是忍讓便是愛;婚姻是當她疲倦力竭時伸出援手;婚姻是關切對方的痛楚。

性的滿足

“但要免淫亂的事,男子當有自己的妻子,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”.(歌前7:2)

它具有防禦性質,所以你要保留這種特殊的親密關係給你的配偶。

坦誠溝通

87%的夫妻認為,溝通是他們之間最主要的問題。坦誠溝通是建立幸福婚姻的必要基石。

互相尊重

“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”(以弗5:33)

“因她比你軟弱。敬重她。”(相濡以沫愛主的丈夫和忠心的妻子,一生所帶給彼此靈裡的造就是無法衡量的。一同承受生命之恩;敬拜一個共同的主;共同尋求上帝的旨意,一同事奉主;一同撫養子女;彼此禱告;在信仰上相互鼓勵。

2.沒有承諾,就不能結婚;結婚之前,一定要先討論承諾。

終身大事關係到你一生的幸福,所以在結婚之前,要仔細考慮這個重大的承諾。一定要先能夠許下​​這樣的承諾,才可以開始商討結婚大事。如果你沒有把握和信心來實現婚姻的承諾,你就別結婚,以免造成更大的傷害。

結論

婚姻是上帝親自創立和設計的,如果你能遵守這些承諾,你的婚姻必能幸福美滿! “兩人不同心,就不能同行。”

Tags:

Featured Posts
Archive
Follow Me
  • Grey Facebook Icon
  • Grey Twitter Icon
  • Grey Instagram Icon
  • Grey Pinterest Icon
bottom of page